創業加盟是一個充滿挑戰與機會的旅程,而選對項目則成為成功的關鍵。在這個嚴峻的市場中,選擇踏輕鍋物作為您的創業加盟夥伴,無疑是您最明智的決定。以下是您在創業加盟踏輕鍋物時需要認真考慮的幾個重要方面。

讓踏輕鍋物陪您過暖冬,菜市場經營新機會!

踏輕鍋物作為一家新興的火鍋連鎖品牌,已經迅速成為市場的寵兒。特別是在寒冷的冬季,火鍋市場的需求大幅增加。選擇創業加盟踏輕鍋物,讓您抓住這個絕佳的經營機會。

市場潛力無限,需求穩定增長

在冷風凜冽的冬季,火鍋毫無疑問地成為了人們聚會和社交的首選,美味的湯底和豐富的食材是火鍋的魅力所在。根據多項市場調查資料顯示,火鍋市場的成長率每年都保持在雙位數,顯示出巨大的潛力。踏輕鍋物以其高品質的食材供應和精心熬製的獨特湯底,迅速贏得了消費者的青睞。選擇加盟踏輕鍋物,您將能夠在這個穩定且持續增長的市場中佔據一席之地,並在短期內看到回報。
不僅如此,火鍋市場的穩定需求意味著加盟者可以享有長期穩定的收益,進一步確保了經營的持續性和穩定性。冬季的火鍋市場需求大,冷冷的天氣讓人們更願意走進火鍋店享受美食和溫暖,這無疑是一個極佳的創業時機。加盟踏輕鍋物,您將受益於市場急劇增長的需求,實現快速盈利。

品牌認知度高,客流穩定

踏輕鍋物已經在市場上建立了顯著的知名度,並且擁有穩定且忠誠的顧客群體,這為創業加盟者提供了巨大的優勢。在現如今競爭激烈的市場中,品牌認知度和穩定的客流無疑是成功的關鍵。
踏輕鍋物通過其獨特的品牌形象及優質的產品服務,迅速在消費者心中樹立起了良好的口碑。選擇加盟踏輕鍋物,您可以借助品牌的影響力和知名度,迅速吸引本地消費者,從而快速打開市場。這意味著,不僅開店初期顧客源源不斷,經營期間也能保持穩定的客流量,有效提升市場占有率和營業額。透過這樣的市場優勢,創業加盟者可以在短期內實現盈利,並在長期內穩定發展。踏輕鍋物品牌強大的吸引力和品牌效益,讓您的創業更具競爭力,更容易在激烈市場中脫穎而出,走向成功。

脆皮豬系列強勢登場,吸引市場客群

脆皮豬系列以其美味獨特的風味迅速吸引了大量市場客群。它不僅僅是美味享受,更代表了一種消費趨勢和市場機遇。作為創業者,利用脆皮豬系列的魅力,您能吸引更多顧客,分享到這塊龐大的市場蛋糕。

產品特色及市場競爭力

在創業加盟過程中,產品的特色及市場競爭力是決定您能否成功的關鍵因素。脆皮豬系列擁有多樣化的產品線,包括脆皮豬肉、香辣豬蹄、經典烤豬等,滿足消費者不同口味需求。此外,該系列產品的原材料經過嚴格挑選,確保優質、衛生和美味,這些特點讓脆皮豬系列在市場中脫穎而出,贏得消費者青睞。因此,選擇脆皮豬系列創業加盟,無疑能提升您的競爭優勢。

消費者喜好分析

在進入創業加盟市場之前,了解消費者的喜好是至關重要的一步。根據市場調查,脆皮豬系列在18-45歲間的消費者中擁有廣泛的受眾群體,這意味著它的受歡迎程度跨越了多個年齡層。無論是上班族還是家庭聚會,脆皮豬系列都能成為理想的選擇。這種廣泛的市場接受度為創業加盟提供了堅實的消費基礎,讓加盟商有信心面對市場挑戰。

成功案例及市場反饋

成功案例及市場反饋是分析一個創業加盟項目是否值得投資的重要指標。在推出脆皮豬系列後,已有多位加盟商取得顯著成效。某加盟商在短短三個月內,營業額翻倍,顧客的好評不斷湧來,這些優異成績源於產品的市場適應性和消費者的高度滿意度。這些成功案例展示了脆皮豬系列在市場上的潛力和可持續發展性,為每一位潛在加盟商打開成功之門。

加盟踏輕脆皮豬賦能冷凍鍋物商品

脆皮豬系列的成功並非偶然,了解這一系列產品的市場定位和經營模式尤為關鍵。在加盟踏輕後,您亦可以成為菜市場中的鍋物專家,通過獨特的產品和優質的服務,為消費者帶來不一樣的用餐體驗,從而獲得穩定的盈利。

品牌背書與市場信賴

作為創業加盟者,品牌背書和市場信賴是您必須考量的重點。踏輕的脆皮豬系列在市場上已經樹立了良好的品牌形象,獲得大量消費者的信賴與認同。這種品牌背書將成為您創業加盟過程中的重要資產,使您在開啟加盟之路時更具優勢。品牌的美譽度和市場信賴可以有效地降低創業風險,提升您的競爭力與市場佔有率。

經營模式及支持

成功的創業加盟除了產品本身具有競爭力,還需要完善的經營模式和強有力的支持。踏輕提供全方位的加盟支持,從店鋪選址、裝修設計到日常經營管理,均有專業團隊進行指導。特別是在脆皮豬系列的供應鏈管理和餐品製作工藝方面,踏輕已有一套完善的系統,為加盟商提供堅實的後盾。這種完善的經營模式和支持體系,能確保每位加盟商穩定、持續發展,順利走上成功之路。

培訓體系與業務提升

創業加盟不僅僅是是一個投資行為,更是個人成長與業務提升的過程。踏輕提供專業的培訓體系,從基本運營到高端管理,包含產品製作、銷售技巧和顧客服務等多方面的培訓課程。這些培訓不僅能提高加盟商的業務水平,也能提升員工的專業素質,使店鋪的運營更高效、更專業。系統性的培訓體系和不斷提升的業務能力,將成為您實現商業成功的重要保障。

踏輕脆皮豬加盟VScurves加盟 》品牌支持是否足夠?加盟

限時招募,短短10天額滿,快來加入踏輕

脆皮豬系列的成功讓踏輕成為市場上的熱門投資項目。限時10天的招募活動吸引了大量創業者的關注和參與。作為潛在加盟者,您務必抓住這一難得機會,迅速行動,踏上成功的創業之路。

市場競爭與稀缺機會

在當前競爭激烈的市場環境中,稀缺機會往往決定創業的成敗。踏輕的限時招募活動正是一個難得的機會,短短10天的額滿期限彰顯了其市場熱度和稀缺性。對於每一位創業加盟者,抓住這個機會不僅能快速進入市場,更能利用踏輕已經建立的品牌效應迅速獲利。因此,務必在這段有限的時間內,果斷決策,迅速行動,將這一機會變成您成功的起點。

申請流程與注意事項

在有限的時間內,迅速通過申請流程是一門學問。踏輕的招商過程簡單高效,但也需要潛在加盟商嚴格遵守每一步驟。首先,通過官方渠道提交加盟申請,提供必要的個人及財務信息;其次,參加加盟說明會,了解詳細的加盟條款和經營模式;最後,在獲得審核通過後,簽訂加盟合同,正式成為踏輕的合作夥伴。在這個過程中,務必注意每一細節,確保資料準確無誤,以避免不必要的延誤。

加盟成功後的初期運營

在成功加盟踏輕脆皮豬系列後,初期運營將影響您的長遠發展。首先,需要迅速建立經營場地,依照品牌統一規範進行裝修佈置;其次,確保經營資源如食材、設備等供應到位,並進行開業前的試營運,以熟悉各項流程。踏輕提供的全方位支持將在這一階段顯得尤為重要,包括市場推廣、營業指導和客戶服務等。這些措施將幫助您迅速進入正軌,打造出良好的品牌形象和消費者口碑,為長遠發展奠定堅實基礎。

脆皮豬系列商品

踏輕脆皮豬加盟VScurves加盟 》品牌支持是否足夠?加盟

脆皮豬是踏輕鍋物的強勢商品,以其獨特的風味和口感在市場上脫穎而出。這款鍋物選用優質的豬肉,經過特殊的烹調工藝,使外皮酥脆、肉質嫩滑。脆皮豬的製作過程非常講究,首先將豬肉進行腌製,讓調料充分滲透進肉質中,然後經過高溫烘烤,使得外皮變得金黃酥脆。最後,將豬肉切成小塊,放入熱騰騰的鍋底中燉煮,肉質保持鮮嫩多汁,入口即化。

脆皮豬的湯底選用多種天然香料和中藥材熬製而成,香氣濃郁,營養豐富。不僅可以提升湯底的口感,還具有一定的滋補作用。這款鍋物不僅適合冬季食用,為消費者帶來溫暖和滿足,同樣適合四季食用,成為家庭聚餐、朋友聚會的首選。脆皮豬的獨特風味和健康營養特點,使其深受消費者喜愛,成為踏輕鍋物的明星產品。

 加盟優勢

1. **強勢產品支持**
   脆皮豬作為踏輕鍋物的明星產品,具有高市場認知度和消費者忠誠度。加盟商可以借助脆皮豬的品牌效應,迅速打開市場,提高店鋪的知名度和客流量。

2. **完善的培訓和技術支持**
   踏輕為加盟商提供全方位的培訓,包括脆皮豬的製作工藝、經營管理、客戶服務等。確保每一位加盟商都能夠順利開店並成功運營。

3. **市場定位明確**
   踏輕鍋物針對菜市場這一特定消費群體,打造接地氣的品牌形象。脆皮豬的獨特風味和高性價比特點,能夠迅速贏得消費者的青睞,形成穩定的客源。

4. **品牌支持與市場推廣**
   踏輕鍋物擁有強大的品牌影響力和市場推廣能力,加盟商可以借助品牌的廣告宣傳和市場推廣活動,提升店鋪的知名度和銷售業績。

可賦能銷售的踏輕鍋物優質商品

踏輕脆皮豬加盟VScurves加盟 》品牌支持是否足夠?加盟

胡椒鴨系列商品
當你加入了踏輕脆皮豬行列後,將能同時賦能銷售冷凍鍋物商品

#胡椒鴨
胡椒鴨是一款以胡椒為主要調味的鍋物,擁有濃郁的辛香味。胡椒的香氣融入鴨肉中,每一口都能感受到胡椒的刺激與鴨肉的鮮嫩。這款鍋物特別適合那些喜歡辛辣口感的食客,能夠在寒冷的冬季給予溫暖和滿足。胡椒鴨的調理過程簡單,容易上手,適合加盟商快速學習並推廣。

#薑母鴨
薑母鴨是經典的滋補鍋物,以薑母為主要材料,搭配多種中藥材熬煮。這款鍋物有助於驅寒保暖,特別適合冬季食用,深受中老年人和注重健康養生的消費者喜愛。薑母鴨的獨特風味來自於長時間的熬煮,使得鴨肉吸收了薑母的辛辣和中藥的香氣,口感細膩,營養豐富。

#麻辣鴨
麻辣鴨是一款以麻辣為特色的鍋物,融合了川菜的精髓。這款鍋物以花椒和辣椒為主要調味料,搭配多種香料,製作出具有麻辣鮮香的口感。麻辣鴨不僅能夠激發食客的味蕾,還具有開胃的效果,特別適合喜歡重口味和刺激性食物的年輕消費者。麻辣鴨的製作工藝成熟,操作簡便,易於標準化,適合大規模推廣。

#洋蔥鴨
洋蔥鴨是一款以洋蔥為主要配料的鍋物,洋蔥的甜味與鴨肉的鮮美相結合,形成獨特的口感。這款鍋物的特色在於洋蔥在烹煮過程中釋放的天然甜味,與鴨肉的鮮嫩互相輝映,使得湯底香濃味美。洋蔥鴨適合各個年齡段的消費者,特別是那些喜歡甜美口感的顧客。

加盟優勢

1. **多元產品線**:踏輕鍋物提供四大經典品項,滿足不同口味偏好的消費者需求。從辛辣的胡椒鴨到滋補的薑母鴨,再到刺激味蕾的麻辣鴨和甜美的洋蔥鴨,每一款都擁有其獨特的風味和市場定位。

2. **季節性需求抓住商機**:冬季是鍋物消費的高峰期,加盟踏輕鍋物能夠充分利用這一季節性需求,快速打開市場,實現銷售增長。

3. **市場定位明確**:踏輕鍋物針對菜市場這一特定消費群體,打造接地氣的品牌形象。這一策略不僅提升了品牌的親和力,還能夠快速建立忠實的顧客群。

加盟踏輕官方LINE:https://line.me/R/ti/p/%40056wneek

臉書詢問:https://www.facebook.com/p/踏輕Touchin加盟總部-61555619746290/

 

踏輕脆皮豬加盟VS加盟專線

踏輕脆皮豬,憑藉其獨特的美味和精湛的烹飪技藝,已在餐飲市場中迅速崛起,成為消費者心目中的美食新寵。其豐富的口感、多樣的菜品選擇,以及卓越的品牌形象,吸引了眾多美食愛好者和創業者的青睞。如今,踏輕脆皮豬誠邀有志之士加盟,共同開拓這一無限潛力的市場。踏輕脆皮豬加盟VS早安美芝城加盟心得

加盟踏輕脆皮豬,不僅是加入了一個快速成長的餐飲品牌,更是一個穩定且可持續發展的創業機會。踏輕脆皮豬為每一位加盟商提供全方位的支持,從店面選址、裝修設計,到產品培訓、營銷策劃,無一不周到細緻。我們深知,成功的關鍵在於品牌的強大後盾和專業的指導,因此,踏輕脆皮豬擁有一支經驗豐富的管理團隊,致力於幫助加盟商在激烈的市場競爭中脫穎而出。踏輕脆皮豬加盟VS加盟洗衣店

此外,踏輕脆皮豬所採用的中央廚房配送模式,確保了所有門店產品的一致性與高品質。這不僅減輕了加盟商的壓力,也大大提高了經營效率。我們的創新產品和營銷策略,能夠迅速吸引顧客目光,並形成穩定的消費群體,為您的店鋪帶來源源不斷的收益。踏輕脆皮豬加盟VS網咖加盟

現在正是加盟踏輕脆皮豬的最佳時機。我們的品牌知名度正在穩步提升,市場需求持續增長,加盟商的成功案例不勝枚舉。選擇踏輕脆皮豬,就是選擇了一條穩定致富的創業之路。我們期待與您攜手,共同打造一個屬於您的美食帝國。踏輕脆皮豬加盟VS網店加盟

立即聯繫我們,了解更多加盟詳情,踏輕脆皮豬期待與您一起創造輝煌的未來!踏輕脆皮豬加盟VS阿甘創業加盟網

我八歲那年,鄰居家的女兒遠嫁崇明。我管她叫姐姐,她有及腰的長發,披在肩上很好看。走路的時候,那些長發跟著腳步有節奏地律動,像是某種神秘的叫不出名字的舞蹈,我一直特別羨慕。那時候我的全部理想是,將來有一天,自己也有一頭像大姐姐一樣的長發。但我的理想在姐姐出嫁那天突然破滅,她把長發一刀剪斷,丟在了鎮江。 姐姐在九月出嫁,鎮江的暑熱還未完全褪去,我從學校往家的方向奔跑,聽到炮仗的聲響。等我跑到弄堂口時,一輛黑色桑塔納開出來,身穿大紅色旗袍的姐姐短發齊耳,雙唇鮮亮,一個人坐在后排。我呆立在路邊,看到姐姐朝我這個方向側過臉來,立刻大叫了一聲姐姐。桑塔納沒有停下,裝滿后備廂的林林總總讓我鼻子發酸,從此看不到姐姐了。 母親希望我快點長大,將來也嫁到上海。她的觀念有時候特別極端,看到鄰居常常收到崇明寄帶來的包裹,就覺得上海的一切都是好的。可母親沒有想到,直到三十二歲我還沒有嫁出去。她總是擔憂地對我說,要是你一輩子沒人要,那該怎么辦哪。她開始托人幫我物色小伙子,又讓我報名參加電視相親節目,到后來發展成自告奮勇幫我去相親。我告訴母親,一個人不是挺好,還可以經常回來陪你住幾天。她去鄰居家聊了一晚,回來把姐姐的微信告訴了我,讓我去找姐姐玩。 說實話,我對姐姐很有感情。父親早年離家,至今杳無音訊。小時候,母親忙著工作,經常把我往鄰居家一塞,姐姐就成了我的依賴。姐姐結婚后很少回家,最近一次見到她也是六年前。有時她回來,我又不在。如今母親提及,便格外地想念。周末,起了個大早,坐上去往上海的大巴,又轉車到崇明,終于看到了久別的姐姐。 她穿一身黑色連衣裙,化了淡淡的妝,頭發簡單地一扎,倒也清新自然。這么多年過去,姐姐有點老了,眼角的皺紋明顯,但韻味依舊,淺淺一笑,宛若當年少女出嫁時。臨近中午,她開車帶我去吃崇明菜,找了一個縣郊的農莊,點上一堆江鮮。我們邊吃邊聊,說起這么些年她在婆婆家的故事,說起這么多年我四處打工的時光,說起她從一個有理想的大學生變成一個全心全意的家庭主婦,說起我從來沒有一場戀愛的平坦青春。講到痛快處,我突然很想喝酒,姐姐推薦了當地農戶自釀的米白酒,入口甘甜,收口爽心,竟有一種兒時的味道,讓人停不下來。我突然問姐姐,出嫁那天有沒有聽到我在弄堂口呼喊。姐姐說,聽到了,沒來得及下車。我說,其實我就是舍不得,你就像我的親姐姐,從小照顧我。姐姐說,你到處打工,一個人苦慣了,是該找個人照顧你。我突然控制不住地哭了起來。 我想我可能喝多了,酒這個東西,一喝就容易讓人失態。或者我可能并沒有喝多,只是聯想到一些不開心的生活,情難自已。姐姐說,米白酒好喝,但后勁十足,趕緊吃菜,完了休息一下。我的腦袋昏昏沉沉,依稀聽到姐姐打電話幫我訂房間。后來,我被攙扶著進了客房,一覺醒來,已是夜晚。到底是島嶼,推門就是舒爽的江風,漫天星光比鎮江市中心的要多、要亮,真想永遠住在這里。 我給姐姐打電話,她帶我去看夜晚的長江。 月光下的江面波光粼粼,像是有無數條巨型的鯉魚順著江水往東游。不斷有江水撲岸而來,擊打在巖石上,升騰起清新的水霧。散步游玩的人絡繹不絕,我和姐姐順著江堤散步,討論明天去釣螃蟹還是到森林公園吸氧。有一段時間,我們彼此都不說話,只是散步。良久,姐姐打破沉默,說你還是找個好人嫁了吧,不是為媽,不是為了將來有孩子,為了有人可以說說掏心窩子的話。我的眼眶又紅了,幸好是在不易被察覺的夜里。我說,怕什么,大不了不嫁。姐姐說,傻瓜,姐姐知道你特別不容易,你心里害怕,但你越害怕,幸福就距離你越遠。像花,到了屬于它們的季節會綻放,傻孩子,你已經長到屬于你的季節了。 我幾乎忘記了當晚是懷揣怎樣復雜的心緒回到房間。在崇明島的那個夜晚,我好像回到了八歲那年,姐姐住在我家隔壁的日子,每天都感覺有一個地方可以停靠,有一種力量值得依靠。 這是去年秋天的事了,此刻的我正坐在新家里的書房碼字,等待廚房里的某人把精心燉制的乳鴿濃湯端過來。我想喝兩大碗,我想讓肚子里的寶寶擁有比我健全和美好的童年。謝謝你,親愛的姐姐。 >>>更多美文:空間美文

書桌抽屜的里端,有一張薄薄的卡片,是小城圖書館的借閱卡。看到它,腦海里浮現出圖書館大樓靜穆的模樣。 有多久沒去圖書館了?至少是三年了吧!那么這三年里,我沒看書嗎?可是我明明天天在閱讀啊! 只是我的閱讀,離紙媒越來越遠了,每天把住手機不放,閱讀各種電子書籍,有無數個微信文章等我打開看,還有那么多收藏的公眾號。除了必要的工作時間,我幾乎是“機不離手”般的在閱讀。 時間倒回十年前,兒子剛剛十三四歲,我給自己和兒子同時辦理了借書證,兒子的是少兒部的。每兩個星期我都領著他去圖書館,先閱覽期刊雜志,再借回喜歡的書籍,每天晚上臨睡前的半小時,是我倆一起閱讀的時間,雷打不動,這一堅持就是好多年,直到兒子上了高中后,迫于學習的壓力才停止。 兒子回憶起這段難忘的閱讀時光,說正是因為這些,他的文學素養比同班人高出不少,文筆亦不錯。他說看到一本自己喜愛的書后,每天都盼望著閱讀時間快點到來,讀到高興處與我分享,而我又能與他一起感書中的喜怒哀樂受時,時光真是美妙極了。 人的一生里有太多的美妙時光,而在多年以后依然能清晰記起的,都在精神世界里。閱讀,是最美的“佐料”,它讓我們的生活過得有滋有味。 曾幾何時,我的座右銘是“至樂莫如讀書”,一張小小的借書卡帶我窺探世界的神秘,帶我領略人間大美,精神世界豐富得無以復加。還記得那年圖書館街對面新開了一家咖啡廳,這在小城絕對是新鮮事物。我的工資不高,囊中羞澀,但也盡力而為,每月都要去一次,不為喝什么難以下咽都苦咖啡,而是帶著心愛的書籍,坐在一隅,單純的就是喜歡這個充滿小資情調的地方,而書籍,是最好的陪伴。 而今因互聯網和手機終端的興起,轉移了我們的注意力。那一篇篇誘惑人的題目,令人不由自主地打開看看,結果是碎片化、快餐化的淺閱讀,對每一篇文章都是蜻蜓點水,淺嘗輒止。 特別懷念在圖書館里安靜地看書、發呆的時光,對翻開書頁那股飄散而來熟悉的紙張味道仍舊讓我迷戀到不可自拔。我總是對地鐵里低頭專注閱讀書籍的人心生好感,他們在一群低頭玩手機的人群里是那么與眾不同。我不知道現在有多少人手里有一張圖書館的借閱證,有多少人還在常常使用它。 “當一本書沒有人讀的時候,就像一個人失去了靈魂,他會枯萎。”常常自詡愛讀書,為什么卻讓那么多的書籍陷入孤獨?我也應該把塵封已久的借書卡重新啟動了。 >>>更多美文:心情文章

無視高樓傲群山,七星之魁誰獨占? 敢問爾等安天下,自人之始文為先。 >>>更多美文:格律詩

葡萄園內念親情 文/何旭 “蒼藤蔓,架覆前檐,滿綴明珠絡索園”,回到故鄉的老庭院,滿園的葡萄正旺,讓人心曠神怡。 最憶那片蔥蘢的葡萄園。每年春季,洋洋灑灑的春雨一飄,枯黃的老藤上便一夜間冒出點點鵝黃。再過些時日,新綠的葡萄葉便神奇般舒展開來,迎著暖陽,盡情沐浴。很快,新長出的葡萄藤偷偷爬上事先搭好的架子,擠擠挨挨地往四方打探,給庭院帶來一片濃蔭。有的藤蔓還試探著爬出墻頭,探望外面明麗的世界。 待到夏日,葡萄園是另一番清涼世界。每日清晨,推窗而望,葡萄葉泛著青翠的綠,將烈日分割開來,在架子下面篩出細碎的光影。葡萄花淡雅清香,一切皆清澈而悅目,儼然一幅超凡脫俗的畫卷。不久,成百上千粒成串的青色小葡萄掛在枝頭,顆顆掛著芳香的潤露。在這靜好的歲月里,沉醉在葡萄般濃密的光影里,別有一番風味。 兒時,清涼的葡萄園成了我和小伙伴們捉迷藏、玩耍嬉戲的好地方,也是家人和鄰里納涼下棋的好去處。晚上,吃完飯,我和小伙伴們總愛手持蒲扇,在葡萄園內聽老人們講故事,許多逸聞野史,至今記憶猶新。 眼下,置身老家葡萄架下,就如同進入了一個綴滿珠璣的珍寶世界,一串串晶瑩剔透的紫黑葡萄在陽光的照射下,滿園都是醇甜四溢的果香。 “快吃,最新鮮的甜葡萄。”母親端上從葡萄園摘下的葡萄,她的叫聲將我從記憶中拉回。猛然間瞥見母親鬢間的白發,心中竟有一絲說不出的傷感。 母親的笑臉依然那么慈祥,她用歲月證明,愛就像這滿眼的葡萄綴滿藤,只要心中裝著愛,努力讓它花滿枝果滿藤,便能收獲一生的甜蜜。 懷念那片青翠的葡萄園,懷念那份濃濃的母愛情深。 濃濃飄溢的親情 文/李付臣 小時候,只要一有空,總愛圍繞在母親身旁,看著母親燒火做飯。 我最喜歡的就是散發著香氣的玉米粥,包含著濃濃的親情,久久揮之不去。在熬玉米粥時,母親先加上幾瓢水,蓋上鍋蓋,隨著股股青煙的升騰,灶膛里的火便生著了,于是母親一邊往灶膛里加柴,一邊拉動風箱,火苗便歡快地跳動起來。隨著火的燃燒,我的心情也開始歡悅起來,時而往灶膛里加一把柴,時而看看母親被火映紅的臉。她不時撩起搭在臉前的烏發,我依偎在她懷里,靜靜享受著人間親情。現在想起來那真是最幸福、最難忘的時刻了。 隨著加熱,鍋中水不停地發出響聲,這時,母親便用面瓢盛過一些玉米面,右手攪動沸騰的水,左手迅速地攪動玉米面,然后蒸上干糧。而這時的我,也一邊添柴,一邊學著母親的動作用力拉著風箱,母親在一旁慈愛地看著我,臉上露出幸福的微笑。過了一會兒,鍋里傳出“咕嘟咕嘟”的聲響,熱氣彌漫了整個鍋臺,香氣直往五臟六腑里鉆,那種享受無以言表。同時,我形成了一種習慣,不論早晚,每當母親熬玉米粥時,我就守在母親身旁,享受這一份親情帶來的溫暖和快樂。 有一次,由于起得太早,母親剛生著火,我就偎在母親的懷抱里睡著了,當一股濃濃的玉米粥的香氣慢慢鉆進鼻孔時,我一下子醒了過來。而這時,母親把我抱在懷里,一邊添火,一邊撫摸著我的臉,母親說:“看你,是不是玉米粥的香氣把你饞醒了?”我幸福地笑了。 后來,我漸漸長大了,上了中學。無論春夏秋冬,每天母親都為我早起熬玉米粥。 寒冬臘月,早上六點多鐘,我還偎在暖暖的被窩里,母親卻早已起來為我做早飯了。一次,我早早地醒了,懶懶地賴在被窩里,這時,外間屋傳來“呼噠呼噠”的風箱聲。我從里間屋探出頭,看見外間屋熱氣騰騰,母親又在為我熬玉米粥,我看到灶火映著母親的臉,四十多歲的母親由于常年的操勞,看上去蒼老了許多,鬢間已添銀發。我不知怎么兩眼酸酸的,霎時淚水溢滿了眼眶,為了子女,為了這個家,母親付出的太多、太多…… 因為我最喜歡喝小鐵火爐熬制的玉米粥,每到夏季,在院子里,母親都會坐在樹蔭下,用小鐵火爐為我熬玉米粥。炭火燒起來,橘黃色的火焰映照著母親的臉,玉米粥的香氣慢慢彌漫開來,香氣沁人心脾,那是濃濃的親情,現在想來仍然口有余香。 再后來,我參加工作到了縣城,由于種種原因,經常回不了家。每次回家,母親都為我熬上一鍋玉米粥,看著我香甜喝粥的樣子,她欣慰地笑著。后來,母親上了年紀得了病,行動不便,我們就把母親接到了城里。母親身體狀況不好,就不能為我們熬玉米粥了。朋友聚會,同事交往,吃喝的場合也多了,但有時面對著那一桌桌豐盛的酒菜,卻總是沒有胃口。我總覺得缺少了點什么,心里空落落的,自然地想起母親熬的玉米粥了。于是,我讓妻子熬了一鍋,等妻子把熱氣騰騰的玉米粥端上來時,我先盛了兩碗送到母親的手里。啊!這玉米粥,滿含著濃濃的親情。 如今,母親去世已有一年多了,我再也喝不到母親熬的玉米粥了,想到這里,我不禁淚水潸然…… 愧對親情 文/寒流永盡 今天,我在老去的途中,回想我對于父母,已成難以回報的虧欠和隱痛。 母親在世時,我還是個活蹦亂跳的孩子,不懂貧窮和艱難。母親很年輕,就被疾病帶走。 現在記得,我很小的年紀,哭著喊著,和母親要一把小?頭,要跟著母親到山里開墾土地。母親無奈,只好滿足我的心愿,帶著我走進了山坡,并教給我怎樣揮動?頭開墾土地。那把小?頭,在很多年后,我才知道那不是?頭,是一把每個農家都有、是農人蹲在谷壟間方便鋤谷的小手鋤;只有蹲下,離土地最近,離谷苗最近。今天想起我學著母親的樣子開墾土地,只是一種形式;母親教我開墾土地,只是使我不再淘氣。一個不懂事的孩子,在充滿綠意一派生機的山坡上,一下一下揮舞著小鋤,不管是“砰”的一聲刨在堅硬的小石上,還是“噗”的一下刨進松軟的土中,對一個孩子,都是一種樂趣。 在貧窮的日子,母親將白布染成藍色的布面,夏天做成藍色的單衣單褲,冬天做成藍色的棉衣棉褲。棉布不經磨損,肩部,臀部,膝蓋等處,不斷磨破,母親就不斷的為我縫補。一塊補丁補一個口,遺憾的是,母親的縫補,總是趕不上衣褲破損的速度。母親始終未能將那些破口蓋住,就匆匆離開人世。 母親短暫的一生,始終沒有離開過土地。母親生命的終點,仍是以地為床,緊緊匍臥向土地。記得,我每每放學,就跑向母親勞作的土地。每一次,都看見母親躺在地頭,微閉雙眼,話語也虛弱無力。這是一個病弱之軀,在強力勞作的耗損中,一步步退出土地明顯的預兆。這預兆印證著母親將短暫的生命完整地交給了土地。我很想幫助母親,想從母親身旁取起那把笨重的鋤頭,哪怕幫助母親鋤掉一棵雜草,為一棵青苗圍攏一圈遮風擋雨的土。每當我彎身取鋤時,母親就舉著無力的手制止,擔心我除掉青青禾苗。 母親在土地中耗盡最后一滴血汗。母親最后一次手扶我瘦弱的肩頭,一步步艱難地退出了土地。 母親去世的那年,我們家一貧如洗。安葬母親的時候,家里已拿不出什么白面或者大米招待鄉親。玉米糊糊,送走了我年輕的母親。 母親下世幾年之后,我在外當民工傷殘,腰椎粉碎性骨折,下肢截癱。從此,我與重殘為友,與疾病為伴。 傷殘后,如不是父親的陪伴照料,我或許早已離開人世。 截癱,導致下肢神經和循環障礙,30多年,不斷出現外傷的病患。腳步、臀部,胯部,凡是受壓迫的地方,都是病患頻發的地方。 我從健康淪為殘疾的那一年,父親匆匆奔向省城的鐵路醫院,日夜守護著我,每天24小時,每兩小時為我翻次身;為我喂水喂飯,倒屎倒尿。父親伺候我,難以正常休息和飲食,復發了胃病。胃疼,超越他忍耐的極限。看著父親痛苦的樣子,我心如刀絞。父親每次胃病復發,醫生都會打支止疼針,消除父親的疼痛。 給我做脊椎手術時,我有生以來體驗了什么叫真正的“疼痛”!疼痛像一條瘋狗在我體內橫沖直撞。父親聽到我在手術室的哭喊,幾次跑進通往手術室消毒滅菌的走廊,直至手術室的門前。父親懇求:趕快消除疼痛。這是我手術后很多天才知道,也知道我麻藥過敏。 我是個臨時招去修建鐵路的民工,十個月后鐵路單位要將我送回醫療條件差的偏僻的家鄉,我不愿回去,深知回去將陷入生存的絕境。是父親的一句話改變了我的注意。父親說:回家吧,權當你生下來就是這樣!看著父親滿眼淚水,我百感交集。明知是負擔,可父親還是將這負擔攬于自己的肩頭。世上幾多情,唯有親情至真、至純、至美! 回到太行山四面環山的家鄉小村,父親每天從土地的勞作中歸來,拖著疲憊的身軀走進家門,一堆家務雜活又等待著打理。可此刻的父親總是惦記著我久治不愈的病口,他總是問:“又出血了嗎?又流膿了嗎?”一個不懂一點醫道的父親,一次次為我打針、清洗傷口。每每看到那些經久不愈的傷口逐漸惡化時,焦急的父親總是拖著疲憊之軀一次次去求那些根本無力回天的村醫。父親在那些村醫面前,是一種何等愁苦的表情,用何等的口氣求助,我不得而知。 父親為了我這個殘疾兒子,從這個村莊到那個村莊,為我尋醫問藥,夢想著他的努力,會突然消除殘疾、消除病患、還原兒子健康的身體。可是,他的努力一次次落空。他又背著我上車下車,從這個城市到那個城市,面對一個個陌生的醫生,不斷進行著“詢問、檢查、拍片、取藥”等重復的過程;不斷看著不同的醫生同樣無力回春地搖頭。 一次刻骨銘心的記憶。父親忍著饑餓在城市為我奔走,我忍著饑餓在廉價的小店等待父親歸來。晚上,城市已燈火輝煌,父親取一個脫了漆的瓷缸,走進炭火正旺的鍋爐房,去做父子倆充饑的清水米湯。父親從鍋爐房回來,我一見就滿肚子心酸。父親放在鍋爐里熬湯的瓷缸傾倒,火與稀湯燒出的熱氣將父親的脖頸嚴重燒傷。我看見,父親的脖子由前往后紅腫一片。我口含冰涼的水,對著父親燒傷的部位竭力噴唾。一個夜晚,我和父親就這樣在忙亂無措中度過。 今天,父親已離我而去20多年。父親臨走時,放不下的就是我這個被截癱與疾病所困的兒子。可是無情的癌癥把他奪走,留下我,被迫離開家鄉。 今天,在停產多年冷寂的福利廠,常在夢中與父母對話。我對母親說:猜想,母親您也是被癌癥奪走。我恨我年幼無能,未能挽救您年輕的生命。對父親說:我這個不孝兒子,讓您忍受了那么多生活的負重、眼睜睜看著你被癌魔摧殘,未能解除你丁點病痛。癌魔可怕,奪走了多少生命,就割裂了多少親情。父親,如果有來生,我將向您償還做兒子的所有欠缺,盡心盡孝,不再讓您受苦受窮。 禾雀花語,親情永系 文/溫房酒窖 這幾年每到三月底四月初禾雀花開花的時節,報紙上賞禾雀花的報道和旅游廣告就不斷,惹得人心癢癢的。當得知清溪鎮大王山森林公園中有附近最大面積的野生禾雀花,我便與妻一同欣然前去游春踏青、尋芳賞花。 走進園內,沿著鋪了石階的山路一路上行,兩旁大片的芒果樹正在開花,惹來眾多的蜜蜂采蜜,嗡嗡之聲不絕于耳。據說,200年前,當地村民從菲律賓帶回幾十顆芒果種子,隨后便播種在森林里。由于人跡罕至,沒有人為的破壞,昔日的種子今天已經繁衍成為壯觀的古芒果樹群落了。實際上,除了古芒果樹外,前兩年就有人發現山上有大面積的野生禾雀花,不過,因為植被茂密、路較難行,知道的人并不多。現在開辟為森林公園,大家終于可以輕松登山,親身去一睹芳容了。 我和妻慢慢地朝著在山腰處密林掩映下的賞花亭走去。不久,就看見路旁豎著一塊綠色的牌子,上面對禾雀花作了詳細的介紹。看完牌子上的文字后一回頭,不禁一聲驚嘆:美哉!壯哉!只見賞花亭旁大片的茂密芒果樹林中,高高的古樹上垂下串串黃白色或綠白色的禾雀花,真可以說是鋪天蓋地。禾雀花是木質大藤本植物,古藤粗壯蒼虬,在古樹林中縱橫穿插。花朵在藤蔓下吊掛成串,每串有幾十朵,串串下垂。放眼望去,美麗的禾雀花就像是千萬只小鳥棲息于蒼藤之上,蔚為壯觀。用手輕輕捧起一串禾雀花束放在眼前細看,就會發現每朵花都酷似一只小鳥,正如有文章描述的那樣:每朵花都是頭、眼、嘴、翼、尾俱全,盛開者如振翅欲飛,含苞者則如雛鳥待哺,十分有趣。游人都在靜靜地欣賞這美麗而壯觀的景象,不時還能聽到剛上來的游客的驚喜呼聲。確實,少有人能不被這高掛密林中的奇特的景觀所打動。 在林中流連許久之后,我們繼續向前作環山一游。一路沿著緩坡慢行,四周植被茂密,野藤縱橫,一派原始森林的莽莽蒼蒼。由于游人大都集中在賞花亭附近,山中極為幽靜,沿途上不斷有禾雀花從上方垂下,偶爾還見到其他不知名的野花,遠處就有一樹細密的白花像瀑布一樣高掛絕壁之上。鳥聲不時從遠處傳來,正是“野花隨路見,幽鳥隔山聞。” 經過幾段較陡的石階路之后到達山頂三峰臺。斜倚欄桿,俯瞰腳下蒼翠的山林,遠眺山下密布的鄉鎮民居,在微風中盡享春的氣息。與此同時,我心中還在想著賞花之事,似乎曾有人言:賞花誠如品人生。花,或風韻神妙、或色彩絢爛、或馥郁芬芳、或形態萬千,都是大自然所創造的生命奇跡,和人一樣,也是集天地間的靈秀精華之所成。花有千種,人有百樣,而花之語亦正是各種人生的寫照。統領群芳的牡丹是雍容華貴的象征,蘭花尊貴,梅花高潔,水仙多情,蓮花自愛,菊花淡泊,百合清純……此外,金代詩人元好問的一首詩道出梨花的芳心:“梨花如靜女,寂寞出春暮。”而那些最不起眼的,在堤壩旁隨風起伏的狗尾巴花,也是堅忍而默默付出的代表。由此可知,世間百花,別具情懷,各領風騷。 那什么才是禾雀花的象征呢?看著眼前的一簇簇禾雀花,我首先想到的是住在圍屋內的客家人,這座山的周圍和鄰近的幾個鄉鎮以及惠州、深圳等鄉村都是客家人的聚居地,隨處都可以見到很多古老的客家圍屋和碉樓。客家人在歷史上曾經數次大遷徙,歷盡顛沛流離,居住的又大多是偏僻的山區或深山密林之中,每到一處,本姓本家人總要聚居在一起,互相扶助,共度艱難。險惡的外部環境造就了他們逆境求生的堅韌毅力和冒險精神,而合族聚居又培養了重視宗族親情的文化傳統。關于客家人獨特的文化氣質,可以數出很多:志堅毅,求進取,講禮節,重倫理,敦親族,敬祖先,好學問,尚教育等等。而其中最基本特質,我認為,應該是“重親情”。這也應該正是禾雀花的象征,即是禾雀花的花語吧。 禾雀花居于深山之中,蒼藤纏繞,枝葉相連,形成無法理清的巨大的禾雀花叢林,為山嶺披掛上郁郁蔥蔥的綠裝。同樣,聚居于東莞各地的客家人,世代辛勤勞作,建設起美好家園。如今,隨著社會的變革和現代經濟大潮的沖擊,許多圍屋都已空置了,搬出圍屋是時代的潮流,更是社會的發展進步。搬出圍屋的客家人,已經完全融入社會,他們在繼續保持著良好傳統的同時,也與許多新客家、新莞人和睦相處,一起追求著幸福人生。正如這滿山的禾雀花,和芒果花以及各種不知名的草花樹花一起,裝點著美麗繁茂的山景。 我站在山頭,回望腳下,曲折的盤山道上,游人絡繹不絕,應該都是被禾雀花的美麗吸引而來的。不過,望著道旁那些久居深山的野生禾雀花,我真心希望它們不被游人過多打擾,能繼續清靜安寧地繁衍生息,遠離塵囂,親情永系。 >>>更多美文:好文章

EF151848RHQWQD15EVE

 


踏輕脆皮豬加盟VS甜品店加盟 》品牌資源是否共享有效?成功品牌加盟的優劣點比較踏輕脆皮豬加盟VS路易莎加盟費用 》品牌知名度是否符合市場預期?成功品牌加盟的優缺點分析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k57w3xc 的頭像
    k57w3xc

    連玉坤的開箱推薦文

    k57w3x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